close

台灣是個很多廟的寶島

供奉很多神明

不管信不信的人

都該用尊重的心

不管您們信什麼

都要給與尊重

我家ㄧ開始沒拜神的

因ㄧ個機緣,這尊看起來很霸氣的神明

就跟我爸爸回家了⋯⋯⋯

祂是「開天仙祖」

想必很少人聽過

但跟大家說「九天玄女」大部分的人就會點頭

我阿嬤家旁的廟

供奉三尊主神

「九天玄女」、「女娃娘娘」、「開天仙祖」

我家就是拜開天

我們給他的綽號「老大」

祂超有表情

喜怒哀樂都非常明顯

有次我拿葡萄給他吃

因天氣熱不宜擺在神明桌過久

又怕祂還未享用

我就看看祂,發現祂嘴邊溼溼的

我笑了(因我知道祂吃的很開心)

信的人會覺得很妙

不信的人會覺得我胡言亂語

我真的覺得老大很酷

有次我都沒爸爸媽媽說我要出國

我竟然知道

是「老大」說的,祂還跟著我去喔

我笑說老大也想去歐洲看看嗎

是不是很漂亮阿,有漂亮的城堡、歌德式教堂

我會想分享這篇

是因為我爬文真的很少有開天的文章

你們要是問我他是拜什麼的

我真的也不知道

只知到祂很保護我們家的人

還救過我老爸

我很尊敬祂也很愛祂

偶爾也很討厭祂

(因為祂會跟我老爸打小報告)哈哈哈


不管大家信仰哪尊神或是別的信仰的人

那都是心靈上的寄托

願大家ㄧ切安好

 


謝謝保祐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81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